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外科 course 結束

十三週的歡樂外科實習已經告一個段落
第一個course就選外科
大家一聽到就覺得好像很操
其實在裡頭run的時候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歡樂的
尤其是跟一群很有趣的夥伴一起實習的時候
整個歡樂會多了一倍以上
另外我遇到的同事也都很benign
因此整體來說是還滿順利的
不過當然也是會有很累很想死的時候
但是當你整個run完回頭去看 去回想
就會覺得好像一切都還過得去
甚至那些很累很想死很誇張或很生氣的橋段
都可以在日後當做茶餘飯後的話題拿來說嘴

我的命在外科來講算是比較苦的
從第一個course在一般外科
魏主任就對我說
你的命格就是苦 所以千萬不要想去走什麼爽科
因為你沒那個命 =.=
在值刀線的時候更是旺到不行
印象中每次都有刀 而且還會遇到那種會開到天亮的刀
不然就是遇到被水瀉大便沾到的鳥事
到後來的整外 骨科
專助學姊們都覺得我旺到不行
來個對比好了
在其他人在run整外的時候
曾經有過兩個禮拜裡住院病人沒有超過兩個
有人則是沒有超過五個
但是輪到我的時候
在第三天就已經有九個病人
當到了骨科
根據專助的說法是要馬就是很閒
要馬就是會忙一個禮拜 另一個禮拜會比較輕鬆
但是我則是紮紮實實的忙了兩個禮拜
不過也多虧了我的 "強運"
讓我在兩個禮拜內看了先天手指畸形, 關節鏡, Total knee replacement, Hip joint hemiarhtroplasty, DHS implantation, Fracture的內固定跟外固定, 和骨盆骨折的trauma病人
因為骨科每個醫生跟學長姊都很願意教學
所以在這邊學到了很多東西

話說回來
這樣的收穫其實是比較多的
而且因為自己真的還滿喜歡外科的生活
所以其實不會有 "痛苦"或 "折磨"的感覺~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