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狗屁不通

短短幾天之內可以讓我這麼生氣的事情還真是不少

我先說 我絕對不會討厭不聰明的人 但是我討厭愚蠢的人
這兩者的差別在於
愚蠢的人不一定不聰明 但是一定不會太聰明
這種聰明一半的人真的很危險 尤其時當他有了點權力以後
因為這種人常常會自以為是的誤判情勢而做出一堆鳥事
他們通常會有下列幾個特點:
往往看不到事情的重點 也找不到適當的解決方法
沒辦法跟別人溝通 只會悶著頭蠻幹 別人的話完全聽不進去
容易意氣用事 也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
因此當事情鬧大 自己收不了尾以後
不是遷怒他人 就是惱羞成怒衝動而桶出更大的簍子

繼萬芳的垃圾桶事件之後(現在9A換藥車上的垃圾桶整個被拔掉 真是你老木的天縱英明)
今天的刀房事件真是一整個讓人傻眼

起因就是有些intern濫用自己可以進出刀房的權力
在不是外科的時候進去刀房
目的咧 只是因為自己的親朋好友在裡頭開刀
說實在的做出這種事情的intern腦子也是有問題的
好了 大家都知道這些intern的確該鞭
但是刀房阿長面對這種事情的處置簡直是匪夷所思
他採取得作法是
"把所有實習醫學生(clerk, intern)進出刀房的權限全部拔掉
以後要進出刀房要先跟櫃檯換證才有辦法進去"

我的老天爺阿~~這又是天縱英明般得又一最新力作

我先來帶領大家思考一下往後我們進刀房的流程
首先一大早有一位intern要進去刀房 然後去跟櫃檯換證 接著就進去刀房
在他正在換衣服的時候 又一位intern要進刀房所以也要換證
很幸運的剛好有第二張 所以他又匆匆忙忙的進去刀房換衣服
就在兩張證的持有人都在換衣服的時候
第三個人想要進去 但是很不幸的是證已經發完了(不要懷疑 真的就這麼少張....)
所以他只好在外頭苦苦的等候裡頭的人換完證出來
但是那兩個人 其中一個忘記把證還回去 就直接衝進去刀房上刀
另外一個人乖乖的把證還回去了 此時 在外頭流通的證就會只有一張
整個流動的速度奇慢無比 每個要進刀房的intern跟clerk都在外頭癡癡得等候
此時好不容易他們意識到有一張證不見沒還回來
這時就開始全院廣播 請intern把證還回去
但是這時intern已經在table上面 所以是不是就要請流動護士把證還回去?
就在還回去得過程中刀房所有的事情都會受到delay
然後就會一直看到流動護士在刀房以外的地方奔跑著.....

以上這些現象雖然只是我的想像
但是每一件事都是合理的推測 有些還是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這種情況一定會變本加厲
因為從這星期開始有一批clerk大舉入侵
因此就會開始上演intern跟clerk搶奪識別證大作戰.....
此外
還有一個做重要的一點
如果晚上刀房有急刀或是接生
此時櫃檯完全不會有人理你
所以當裡面忙得不可開交 因為你沒來而譙你譙到沒力的時候
你一個人卻孤苦伶仃的在外頭等候芝麻開門.....

這根本就是一個狗屁不通的解決方式馬.....
而且老實跟你說 如果你自己刀房裡面的人員沒有確實做到辨識
就算你把大門關得再緊 想進來得人還是照樣可以進來
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用腿毛稍微想一下就知道了
怎麼會有人選擇這種可笑的解決方式?

我覺得比較適合的方法應該是要把濫用權力的intern抓出來好好的告誡一番
然後讓所有人知道這件事情的存在以及告知大家如果相同的事情再度發生的話
你將會使用什麼樣的解決方法 讓大家知道事情的嚴重程度
然後請刀房的護士或是主治核對一下進去刀房的人員身分
(哪一科有哪些intern clerk調一下就知道了阿~ 這不用腦袋也可以解決...)
當你已經先發表這樣的聲明 如果還發生一樣的事情
那真的是我們intern的腦袋有問題
但是
今天製造問題並不是我們外科intern(是不是婦產科的人我就不知道了...)
可是所採取的解決方法影響最大的卻是我們
我根本就不知道這種處理方式到底是從哪裡學來
以及決定這種處理方式的人腦子裡到底裝了什麼東西

打到這邊真的是一肚子火
但是我還是必須要說藝勻老媽真是無辜到不行的受害者
比我們外科intern還要無辜
明明跟他沒有什麼關係
但是卻要承受這種低層次不經大腦的臭罵
最好是一個教研部的人員有辦法掌控所有intern的所有狀況
這樣講的話 是不是刷手抬上的消毒液沒了 或是刀房廁所塞住了
也要把阿長叫來臭罵一頓說為什麼負責的人沒有確實做好?
大家都是獨立自主的大人
也因為這樣所以才要去找問題癥結的人去解決問題
而不是處罰不相干的人 或是看到有關係的人就抓來練練舌頭發洩一下

這種道理到底什麼時候才有辦法讓這些人了解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