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恍然大悟

這禮拜四因為要因應急救醫院評鑑
所以有急診333(大量傷患湧入)的演習
對於我們intern來說
則是當天值班的要負責跑這個演習
也因此我跟右荏就跑到一樓大廳的檢傷區報到
結果一下去看到內科的CR學姊在輕傷區待命
然後我們就想說我們應該也是輕傷區吧~
但是後來問了之後才發現我們是在中傷區
我跟右荏兩個都覺得反了吧~
怎麼CR在輕傷區我們在中傷區
CR學姊則是一派輕鬆的說:「沒辦法,學姊程度太差了...」....=.=

不過後來我們絕頂聰明的右荏想到原因了
那就是CR在輕傷區可以快速把一些無關緊要的病人清掉
但是只有中傷及重傷區的病人需要抽GAS,on NG,foley,扣mask,壓CPR或跑腿等其他雜事
這時候intern可是擔任最重要的角色阿阿阿~~~
想到這邊我們兩個突然就全部明白了
真是佩服人力分配的人
竟然可以把這件事情安排得如此得體又完美

而在等大家陸續集合的時候
絕頂聰明的右荏又想到一個頗富哲理的問題
那就是如果評鑑那天
樓上在喊999(病人病危急救),樓下在喊333演習
那你要跑哪一個?
我當下就覺得,應該是999吧!畢竟人命關天阿~~
但是我的心靈導師--右荏馬上把我帶入另外一個思考的境界
他說:「你想喔,你覺得醫院會覺得一個病人的生命比較重要,還是醫院的評鑑比較重要?」
我當下有如醍醐灌頂,彷彿發現了什麼偉大的真理一般:
「嗯,我們還是下去跑333吧~」

2 則留言:

一元 提到...

這樣說說,也真有理,哇塞,你家的人真是太強啦

Arissa 提到...

原來右先生是個是 ""大體""的人 ㄚ

不過我要是那個病人 應該會在天上咒罵妳們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