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打針教學

由於要去台大內科六週
而台大intern跟其他醫院最大的不同
就是你必須要會抽血跟on IV cath
這對於只run過北萬外科跟小科
前後也只抽過兩次Gas的我而言
根本就是 "不可能的任務"=.=
也因此只好請北醫的兩位優秀的護理師來教我~XD

當我跟孟庭姊姊提到這件事時
她非常阿莎力的答應
並且還自願伸出手臂讓我練習
我的老天爺阿~~~是有沒有這麼感人
還有更感人的是
當令瑋姊姊聽到這件事的時候
也很乾脆的說:我也可以讓他練
這也太溫馨了吧....
我只能說我真是個得天獨厚的幸運intern...XD
我們就在去台大前約了兩天時間來進行抽血教學跟練習

下面就是一些練習的照片

我努力了老半天但是最後還是失敗的cath.....


這隻手的主人....

被我打了5.6.7.8針的苦主~XD

在這邊真的很感謝她們兩位
讓我在第一天就很順利得抽了一管血跟on 了cath
平日病房的procedure也在台大同學貼心的cover下順利得完成
後來有一天從病人的手背拉了20 cc的靜脈血
他們整個露出驚訝不可置信的表情
可是那時我卻傻傻的不明白他們在驚訝什麼
後來才知道一般是很難從手背拉出這麼多血的
而且對方還是個老婆婆....

只能說無知的人最勇敢阿~
竟然就這樣悶著頭抽了....

感謝孟庭跟令瑋兩位老師
改天約好時間一定會好好報答你們兩位低!!

3 則留言:

一元 提到...

那你也要感謝我一下,想你六年級時我也被愚蠢的你抽過血

ian 提到...

可是我並沒有因為這樣而變強阿~XD
好啦還是感謝你平白無故讓我桶了一針
不過是在大五的時候你記錯了...

Arissa 提到...

嘿 你知道嗎 過這麼久 我才知道我在你的英雄榜

太感人了 太感人了 太感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