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評鑑的收穫

回到萬芳第一個禮拜就在CVS,
其實由於clerk在這邊外科的關係
對於整個環境都還算熟悉
我覺得這還滿不錯的
因為一到就可以很快適應整個科的運作
減少很多摸索跟打混的時間

這禮拜由於評鑑的關係
整個心臟外科幾乎呈現休眠狀態
一個禮拜裡就只有兩台刀
而且其中一台還是無關緊要的remove port-A
病人做完可以直接走出手術室回家不用住院
也因此我幾乎都待在病房

在外科
如果刀很多很忙的時候幾乎都不會在病房出現
除了查房以外根本就不會看到病人
要是連查房都沒跟到的話
你可能連病人的臉都不會認識
但是托評鑑的福
我才有可能每天都仔細去觀察每個病人的狀況
progress note寫起來也是真的看過病人才寫
一些處置上的疑問跟建議也可以直接問學長或是專助學姊
而不是把vital sign改一改就直接貼上去
然後每天幾乎都是一個模樣
我覺得這真是個不錯的體驗

心外專助其實跟我本來就頗熟
所以很多事情都可以互相cover
他最常講的話就是
"你不給我好好看病人你就死定了!!!"

和臺語版的
"阿你是皮在癢了嗎?"

不過他也常常跟我說
"好了好了趕快弄完趕快回家"~XD

平常時間就可以看到我們兩個加學長三個在病房"meeting"
但是都在講一些無關緊要的垃圾話~
然後笑的超大聲=.=
雖然如此
聽說專助還去外科秘書那邊稱讚我的認真
我實在是受寵若驚阿~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