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米勒&畢沙羅

這兩個名字對我來說,米勒至少還知道他有個作品叫做"拾穗",但畢沙羅的名字我就真的是第一次聽到,平常其實就對美術史沒啥特別研究的我,再加上念得根本就不是美術相關領域,從小也沒唸過美術班,站在這些畫面前根本就一點感覺都沒有=.=不過好險去看的這兩次都有人講解,而且在去看米勒之前還特別去誠品蹲了一個晚上把米勒作品的介紹看完,大概了解一下要怎麼去解讀一幅畫,後來去看的時候也跟著解說人員跑(這解說人員超面熟,我十足的懷疑我在故宮也碰過她...),收穫又更加的豐富阿~

後來因為好心人的媽媽在故宮當導覽義工,所以也跟著他們去看畢沙羅特展,其實這兩位大師的年代很接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哈哈!),也因此更可以看出兩個人在面對同樣主題時,所使用的畫法以及所要表達的觀點都很不一樣,好心媽媽在講解的時候也會拿米勒的作品一起來說,對我來說剛好可以前後做個比較,讓原本腦中半點概念都沒有的我終於出現了一些輪廓。

很慶幸自己在這兩次的展覽裡都遇到了很好的導覽人員(以前真的有遇過很鳥的=.=),希望以後還有類似的活動可以去參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