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見習第一天

很抱歉脫稿了,實在是因為第一個禮拜都在很忙亂的情況下度過。第一天誤打誤撞去了GS(一般外科)的meeting之後,就直接到了8B病房去找負責照顧我們的PA(專助),接下來就去跟王教授的門診,王教授真的很有長者的風範,在教學上也很有經驗,不管是對病人或是學生口氣都很溫和,不過感覺科裡的人都很敬畏他XD,他在一些看診上面的細節都很仔細得跟我們說明,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不要去看到病人脫衣或換衣服的過程。說實話這種細節連我當病人都不見得會去注意到,也經過這次的提醒,讓我知道距離"當個好醫生"還有很多數不清的地方要學習。

下午就進了刀房,第一次看到整個開刀房的樣子,也由於一切都很不熟悉,因此一踏進刀房還因為離無菌區太近而被護士罵了一句XD,但老實說我根本就沒注意到無菌區在我旁邊=.=而且我那時候還覺得要離手術台越遠越好,所以就這樣一直往無菌區靠...果然是菜鳥一隻XD。PS(整型外科)的刀除了接手指接血管等microsurgery比較大之外,其他基本上都不大,也因此才一個下午就看了三台刀,大多都是debridement(清瘡),skin graft(補皮),傷口修補之類的。

第一天見習就值班真的很刺激,不過帶我們的R3很有耐心的從頭教我們,讓我們知道如何問病史,以及如何完成一份note(住院紀錄),就這樣到晚上十點半才離開。

第一天的見習,感覺一切都很新鮮也很新奇,當然也很疲累,希望往後的日子可以越來越上手,熱情也能越來越高阿XD

沒有留言: